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弗吉尼亚”级核潜艇采购在国会遇阻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5:53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建造中的“弗吉尼亚”号核潜艇

  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7月16日报道,美海军正面临着增加攻击型核潜艇数量的需求,但它的多年采购计划却遇到了来自国会的阻力,海军原计划采购下一批7艘“弗吉尼亚”级攻击型核潜艇。

  海军官员们称,多年采购方式是节省经费的最好方法,也能够用来维持潜艇部队结构并使其具有现代化水平。海军潜艇项目执行办公室约翰·巴特勒海军少将说多年采购方式至
少能够节省8.05亿美元。海军将和通用动力的电船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的纽波特·纽斯公司签订一份合同以进行多年采购,合同履行期为2004——2008财年。

  海军官员们说,费用节省是必需的,可以帮助购买另外的潜艇。因为部队扩张,在过去的几年里海军对攻击型核潜艇的需求呈稳定增长趋势。海军潜艇部队司令官在今年6月份解释说:"我们目前有54艘攻击型核潜艇,但是我们真正需要70艘左右。"这与先前潜艇委员会要求增加购买潜艇的呼声和多年采购战略相呼应。

  尽管有这些解释,但海军计划由于资金问题还是遭到了国会的反对。最近,来自美国会总审计局(GAO)的一份报告也对海军820亿美元的潜艇项目费用估算提出了质疑。按照GAO的观点,该项目如果上马也会缺少稳定的资金支持。巴特勒反对这一观点,说“弗吉尼亚”级的资金支持是稳定的,费用估算也是精确的。

  参议院拨款委员会赞成这个多年采购计划,但是它把艇的数量从7艘减少到了5艘。巴特勒说,虽然艇数量减少了,节省的费用也将减少,但是海军还是可以接受。最终决定还需要众议院和参议院共同开会决定。

  如果多年采购计划最终被否决,海军将不得不调整2004财年的预算,因为这个预算是在海军假定多年合同生效产生了费用节省的情况下作出的。巴特勒说,这样的变化将使将来的“弗吉尼亚”项目所需的资金更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