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决定从冰岛撤出战机 冰岛表示强烈反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4:16 中国日报网站

  据中国日报网站援引美国《华盛顿邮报》7月21日报道,由于美国政府有意撤走部署在冰岛的最后一批战斗机,冰岛政府近日对美国的这一决定表示不满,暗示美国的决定可能威胁两国间的盟国关系。

  据报道,早在40年前,为了对抗苏联,美国就在冰岛部署了战斗机。而苦于没有本国空军的冰岛政府则希望这支空军一直驻守在冰岛,负责防卫冰岛领空的安全。美国政府最近
做出决定,由于冷战已经结束,北大西洋地区所受的威胁大大降低,因此美军将撤走部署在冰岛的最后一批战斗机。

  冰岛政府得知这一消息后,对布什政府的这一决定表示了不满。冰岛驻美国大使奥古斯特松说:“9·11事件之前没人会料到发生这种事,敌人总是在盯着我们最薄弱的环节。”

  北约组织对美国和冰岛两国间目前的问题也表示了关注。一位北约外交官说:“没有人能说明冰岛是否仍需要美国战机的保护。但作为同盟,防卫不仅仅是指战斗机,它还包括良好的关系和相互的信任。”(大宝)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