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当局债台高筑举债空间无几 贫富差别创50年新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4:1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1日电据台湾媒体报道称,陈水扁执政三年多以来,“政策支票”漫天飞,“国库”债台高筑,所造成的贫富差距之大,是50年来首见。

  报道称,以往“台湾钱淹脚目”也是台湾人的骄傲,曾几何时,台湾人变穷了,但是“穷者愈穷、富者愈富”,整体财力正迅速地衰竭中。

  根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台湾的累计债务为3.1843兆元(万亿新台币,下同),若再加上地方政府3658亿元的债务、非营业基金长期债务7563亿元,各级部门债务已高达4.3064兆元,未来的举债额度只剩下1.4兆元。

  据悉,台当局打算推出的3000亿元扩大公共建设特别预算(20日陈水扁又加码至5000亿元),金融重建基金(RTC)6800亿元特别预算,300亿元教师退休金特别预算,加上老人津贴向上加码至4000元而多出来的84亿元、共1.10184兆元的支票若通通兑现,则未来当局所剩的举债空间将所剩无几。

  财政恶化的情况今年有增无减,根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岛内税收明显不足,9298亿元的目标,仅达成21.8%,预估岁入和岁出的财政缺口高达5168亿元。报道称,换言之,往后每一项支出都要靠发债及融资来支应,“国库”将永远入不敷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