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论新军事革命与战略对策》鉴定会在京举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4:08 解放军报

余红春 摄

  本报讯特约记者申进科报道:由全军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组织的200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军事学重点项目《论新军事革命与战略对策》课题鉴定会7月1 9日在京举行。来自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总参、总后、总装机关,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海军和空军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这一课题论证和回答了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战略指导及对策等一系列问题,是一部探索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力著,对于我军当前正在进行的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具有重要的理论实践价值。

  由空军副政委黄新中将承担的这一研究项目,以江泽民同志关于积极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对新军事革命与战略对策进行了深入系统的研究。在基础理论方面,建构了新军事革命两个方面、三个层次的理论体系框架,揭示了世界新军事革命的基本规律和发展趋势。在应用理论方面,从战略指导、应用对策、实际操作三个层面探索了中国新军事革命的基本任务、发展途径、发展阶段和基本思路,提出了以信息化带动机械化发展的具体对策,阐明了需要正确处理的几个重大关系。

  据悉,《论新军事革命与战略对策》专著出版后,受到院校部队的欢迎,成为全军新军事革命理论学习的重要书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