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两名“基地”组织疑犯可能受到美军法审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3: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亚历山大·唐纳7月20日称,被美军关押在古巴一个海军基地的2名澳大利亚“基地”组织疑犯可能受到美国军事法庭的审判,因为他们不可能在澳大利亚得到判决。唐纳称,如果戴维·希克斯和默穆多·哈比比这两名被关押在关塔拿摩湾的澳大利亚人被遣返回国的话,美国人是“不会高兴的”,因为根据澳大利亚恐怖法,他们就不会受到指控。

  美国白宫7月19日称,在与澳大利亚政府商讨以前,不会对希克斯和哈比比采取任何法律审判诉讼程序的。澳大利亚和美国法学专家将于本周举行会谈,商讨如何处理这两名疑犯事宜。

  另外,针对9名被关押在关塔拿摩湾的英国人当中的2名疑犯的法律诉讼程序也已经终止,英国和美国也将在不久之后就如何处理这2名疑犯问题进行商讨。

  “如果他们受到指控的话,我想美国人会很高兴的;但是,如果他们回到澳大利亚,不再受到指控,而是把他们释放了,美国人是不会高兴的。”唐纳说,“他们(美国人)不希望这些参与恐怖战争的人在街头游荡,包括在我们的街头游荡。”

  希克斯是一名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市穆斯林,自从2001年12月在阿富汗被抓捕之后一直关押在关塔拿摩湾,那么悉尼人哈比比则是自2001年10月在巴基斯坦被捕后一直关押在关塔拿摩湾。(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