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解放军小汤山医院送锦旗致谢海外侨胞(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2:49 人民网



  八一前夕,备受关注的中国抗“非典”解放军北京小汤山医院,专程将一面绣有“华夏儿女心连心,抗击非典手拉手”的红色锦旗,和一块标志着人民解放军三军、武警部队并肩战斗的精美金色纪念盘,赠给了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满怀深情地表达了人民子弟兵对海外广大侨胞,赤心爱国,情牵华夏精神的衷心感谢和热情赞誉。

  在赠送仪式上,小汤山医院副院长徐达穗代表医院1300名医护官兵,发表了热情洋溢
的谈话。他告诉记者,遵照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示,全军各大单位的医护人员,临时组成治疗“非典”重症医院。全体将士,不畏困难,火速上阵,用无畏和拼搏,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实践证明,人民军队是无往不胜的军队,人民子弟兵是经得起任何艰苦考验的好队伍。在这场生死存亡的大搏斗中,广大爱国的海外侨胞们,心向祖国,情洒华夏,积极同祖国人民一道,以国为重,舍己为人,以实际行动书写了赤心爱国的光辉篇章。海外广大侨胞们的行动,支持了我们,侨胞们的爱国精神鼓舞了我们。在抗击“非典”的危急时刻,海内外500家社团发动组织了近千幅书画艺术精品,及时地捐给了抗“非典”一线官兵。这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爱国拥军活动,这批凝聚着广大侨胞书画家心血的艺术品,已成了广大官兵们永恒的战斗奖励和珍贵纪念。

  这次由世侨会、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共同倡议,海内外500家社团共同发起的,向解放军小汤山医院捐赠书画活动,引起了海外侨团的强烈反响和积极响应,形成了空前的拥军热情。海外著名侨领、华人科学家、艺术家、工商及各界爱国人士,饱含深情,挥毫泼墨,创作了一幅幅书画精品,充分表达了对人民子弟兵的极大关爱和支持。侨胞们说,解放军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是祖国安全的保证,支持解放军是我们侨胞们的神圣义务,也是一位炎黄子孙的高尚情怀。

  海内外著名书画家杨力舟、程允贤、张飚、韩美林、刘宇一、佟韦、孙轶青、邹德忠、张继、孟繁锦、李翔、敬庭尧、王界山、张清智、赵立凡、莫华基、刘树德、萧晖荣、袁卫平、李呈修、陈泽坤、刘月忠等参加了捐赠。(石乔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