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明年岛内教育补助缩水 大学学费调涨将更凶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2:4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岛内经济不景气,教育主管部门明年分配给各大学的补助将缩水,届时可能有更多大学调涨学杂费,而且涨幅可能更高。

  据岛内媒体报道,台“教育部”高教司长黄宏斌表示,因为岛内经济不景气,明年教育经费也将相对缩水,“教育部”分配给大学的补助愈来愈少,大学可能会调涨学杂费。他说,学杂费属于大学自主范畴,“教育部”只能进行道德劝说,不能强制要求大学不调涨学
杂费。

  报道称,“教育部”规划让年收入1145万元台币以下家庭的小孩大专学杂费全免,“反高学费联盟”召集人简淑慧表示,除非当局将岛内预算做大,否则任何补贴弱势族群学杂费的措施均不切实际。简淑慧说,当局的财政税收八成来自一般工薪阶级,“教育部”这项新政策若是从既有“国家预算”上东挪西移就没有解决根本问题,最后还是要沦为全民加税或债留子孙的局面,老百姓的家庭没有受益。(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