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航空业者欢迎两岸签署自由贸易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2:41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1日讯台北二十日消息:对于大陆国务院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提议两岸签署自由贸易协议,重心首先摆在台海两岸的旅游及航空市场,台航空业者均表示欢迎。华航及长荣航空表示,将待台湾当局有具体响应及措施,再研拟合作模式,以加速两岸航空旅游市场发展,但首先要放宽大陆人士赴台限制。

  北京方面第一次提议以签署自由贸易协议的方式,加强两岸经贸交流,并且首先提及
航空及旅游市场。长荣航空表示,台湾一年前往大陆的人次估计约四百到五百万人左右,但大陆人士因限制条件,赴台人次相对较少,华航估计大陆人士赴台人次一年约十万人次。

  两者差距的原因在于两岸对大陆人士赴台的限制,华航表示若两岸能放宽大陆人士来台旅游的限制,两岸航空旅游可因此创造出更多商机,也可因此提振台湾的观光产业。华航引述香港媒体的调查表示,在过去一年当中,各国观光客前往香港消费,以大陆旅客的个人平均消费额是最高的。华航看好大陆旅客的消费能力,认为放宽大陆人士的限制对台湾观光业有相当助益。长荣航空认为两岸若能顺利合作发展航空、旅游市场,商机将有较目前三倍以上成长。

  大陆首次正式提议签署自由贸易协议,但台湾当局仍未响应,也致使航空业者对大陆的这项提议的效益持保守态度,华航表示,单就航空旅游而言,两岸共同发展,能正面帮助产业经济。

  从旅游市场来看,航空业者当然对这项提议乐观其成,但在两岸政府之间对此还没有正式的规范之前,长荣航空认为还是等待具体规定出炉再谈,至于在执行、资金这方面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