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辱骂加炸弹威胁 加拿大决定驱逐前意大利外交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2:25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7月20日电据加拿大媒体20日报道,渥太华上诉法庭作出裁决,支持加政府5年前驱逐一名意大利外交官的决定。

  该法庭发表声明说,他们没有推翻驱逐科佩洛这一“政治决定”的司法权力,并表示“外交官的外交地位赋予其某些特权和豁免权,但目的并非为个别外交官的利益服务”。

  前意大利驻加拿大外交官乔治·科佩洛1998年在一家旅馆填写表单时对服务员出言不逊,辱骂加拿大是“猪猡国家”。因此,加政府宣布他为“不受欢迎的人”,并勒令其于1个月内离境。科佩洛随后在温哥华机场拒绝安检人员检查他携带的一个怀疑有金属物品的包裹,并气势汹汹地声称“下次会带一个真的炸弹来”。科佩洛事件在加拿大和意大利两国外交界引起轩然大波。科佩洛否认加法庭对他的指控,并在随后的5年中一直为此事提出上诉,以争取推翻驱逐决定。尽管3年前他已从外交职位上退休,但目前仍居住在渥太华的寓所中。(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