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两岸顺利合作旅游市场 台航空业者表示乐观其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0: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1日电对于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在“两岸关系论坛”中表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台湾航空业者均表示欢迎。“华航”及长荣航空称,将待台湾当局有具体响应及措施后,再研拟合作模式,以加速两岸航空旅游市场发展。

  国台办副主任王在希在“两岸关系论坛”中表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两岸经贸合作,对振兴两岸经济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鉴于旅游、航空运输等行业这次受非典冲击较重,两岸
可先就此展开研究,共同寻求解决之道。

  对此,台湾长荣航空公司称,台湾前往大陆一年估计约400至500万人次,但大陆人士因受到限制,来台人次相对较少,“华航”估计大陆人士来台一年仅10万人次。

  “华航”称,若两岸能放宽大陆人士来台旅游的限制,两岸航空旅游可创造出更多商机,也可因此提振台湾的观光产业。“华航”引述香港媒体的调查称,在过去一年中,各地观光客前往香港消费,以大陆旅客的个人平均消费额是最高的。“华航”看好大陆旅客的消费能力,认为放宽大陆人士的限制对台湾观光业有相当助益。

  长荣认为,两岸若能顺利合作发展航空、旅游市场,商机将有较目前3倍以上的成长。从旅游市场来看,航空业者当然对这项提议乐观其成,但在两岸之间对此还没有正式的规范之前,长荣航空认为还是等待具体规定出炉再谈,至于在执行、资金这方面是绝对没有问题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