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将在45天内帮助伊拉克成立7000人的民防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0: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军高级将领7月20日指出,美国将在45天内帮助伊拉克成立起大约由7000人组成的新民防部队,帮助美军应对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游击袭击、维护安全和参与伊拉克重建。

  据《纽约时报》报道,这支部队将被部署在全国主要地区,其首要任务是保护美英等联军的后勤供给,接替美军保护电站和军火库等建筑设施。

  部署在伊拉克的美军地面总指挥里卡多·桑切斯指出,按照计划,美国将帮助伊拉克成立8个营,每个营大约有850名人,45天之后将再组建一支7000人的部队。部队成员将从部队所在地区民众中挑选,男女都可以,他们之前并不一定参过军,培训内容包括人权、武器处理以及巡逻技巧等。伊拉克地方领导人和一些组织将帮助成立这支部队。

  桑切斯还表示:“这些军队不会参加进攻性行动,他们将与我们共同巡逻,将在一些固定地区执行任务。”他认为,这支部队最重要的贡献可能就是伊拉克安全力量中出现了伊拉克人的面孔。

  不过,美军其他官员补充说,这支部队最终还是会帮助美军士兵打击萨达姆安全部队的残余力量、国外武装分子和恐怖分子。美军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表示,伊拉克民防部队未来会参加更加复杂的任务。

  美军成立这支部队主要基于以下两个方面的考虑。首先,美军在伊拉克频频遭遇袭击,伤亡人数不断上升,德国、印度等国家也拒绝在没有联合国授权下派出维和部队,因此五角大楼迫切需要增加安全力量应对袭击。其次,美国副国防部长沃尔福威茨在访问伊拉克时,伊拉克一些部族官员和民间代表多次呼吁,美英领导的重建工作如果想取得伊拉克民众更多信任,就必须让更多伊拉克人参与国家的管理和安全维护。

  沃尔福威茨在伊拉克表示,招募伊拉克人执行安全和情报任务非常重要,“我们需要更多的从事这种工作的人”。(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