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对首都市中心的攻势被击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0:05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7月20日电蒙罗维亚消息:利比里亚政府军20日阻挡住了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在首都蒙罗维亚发动的攻势,将他们击退到市中心以外地区。

  国防部长丹尼尔·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政府军击退了利民联向通往蒙罗维亚市中心大桥发起的攻击。他同时证实,利民联19日攻占了蒙罗维亚重要的港口地区,但拥护政府
的武装力量目前正在距港口半英里的地方发起反攻,试图夺回港口。

  另据目击者称,利民联正试图攻占通往利总统泰勒及其他政府官员居住区的要道。

  利民联19日向蒙罗维亚发动新攻势,与泰勒领导的政府军展开激烈交火。战火使数以万计的当地市民涌入市中心的使馆区避难。蒙罗维亚市中心20日至少落下5枚火箭弹,1枚落在美国使馆附近的迫击炮弹造成至少5人死亡。

  国际社会对利比里亚冲突升级深感忧虑,美国再次要求泰勒自动下台。但泰勒表示,在维和部队到位之前,他决不会下台,政府军将与利民联战斗到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