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德国退出“波利菲姆”舰载导弹系统项目(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09:41 舰船知识网络版

德国K130轻巡洋舰

  据美国《防务新闻》7月19日报道,德国国防部官员7月17日称,由于项目经费不断增长,德国打算退出由意大利、法国、德国三国合作研发的“波利菲姆”舰载导弹系统项目。由于早在6月份的时候,意大利已经退出该项目的开发,因此,德国的退出就意味着该项目的终结。

  按照原定计划,德国打算用该系统装备德国海军的K130轻巡洋舰,而意大利和法国则
希望把这一系统用在地面战方面。

  “几年以前,我们还能够将一定的资金投入到这种项目上来,”德国国防部一位高级官员称,“但是,由于我们目前在财政方面有压力,我们再也不能继续这个项目的开发和研制了。”因此,德国国防部和海军官员做出决定称,德国将不再为开发和生产这种单价为12.5万欧元(14万美元)的导弹系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