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朗新研制“流星-3”导弹装备革命卫队(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09: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伊朗阅兵队伍中的“流星-3”导弹

  据路透社7月20日报道,伊朗7月19日称,在成功进行试射之后,伊朗新研制的中程导弹“流星-3”导弹已经装备伊朗革命卫队。有分析人士称,这些新研制的导弹能够发射到以色列,或者美国在中东地区的基地。

  伊朗“流星-3”导弹部署的消息是通过伊朗国家电视台向外播发的,而这个消息发送的时间却是在伊朗面临着核能源项目详细审查之时。据华盛顿方面的消息称,伊朗有制造原
子弹的倾向。在伊朗国家电视台播放的画面上,伊朗伊斯兰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在阅兵仪式上出现,在阅兵式上,至少有一枚“流星-3”导弹出现在画面上。

  伊朗在7月早些时候宣布,伊朗成功地进行了“流星-3”导弹最终的试验。据分析家称,“流星-3”导弹是根据朝鲜的“劳动-1”导弹研发而成的,不过,伊朗的改进技术则是采用俄罗斯的,该型导弹的射程为1300公里。

  据报道,俄罗斯研制的苏霍伊-25“蛙足”近距离支援飞机、攻击和运输直升机已经于20日装备伊朗革命卫队。伊朗革命卫队与伊朗正规军分离,直接对哈梅内负责。

  不过,伊朗国家电视台没有报道,到底有多少枚新研制的导弹、飞机、直升机装备了伊朗革命卫队。伊朗革命卫队“将在任何地方以坚定的决心随时准备面对任何敌人”,电视台援引哈梅内的话说。

  最近,伊朗政府官员一再否认,联合国已经在伊朗拥有的环境样品中发现了含有铀的物质。“我们坚决的否认在伊朗存在有任何富含有铀的物质。”伊朗政府发言人拉马赞扎德说。(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