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兰州军区某团锤炼指挥员复杂条件下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07:17 解放军报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王炳全、何华报道:7月6日,经过摩托化机动占领炮兵阵地的“红军”官兵正在紧张构筑工事,突然遭到“蓝军”远程火力打击,“红军”指挥员立即下令转移阵地。兰州军区某团在不预设想定、近似实战的对抗演练中,树强手、设危局、摆困境、出难题,锤炼指挥员复杂条件下的指挥能力。

  为增强演练的对抗性,这个团打破以往演练层层预设想定的做法,把部队拉到崇山峻
岭和戈壁沙漠等复杂地域,根据高技术局部战争的特点,瞄准强手设置情况,引导双方在近似实战条件下,按照各自特点部署兵力,制定行动计划和作战方案,导调组突出“蓝军”的优势,专挑“红军”的短板和弱项,设险境困境,出难题险题,逼着“红军”练攻防对策,探索取胜之道。在贺兰山麓笔者目睹了一场空地一体对抗战。当“蓝军”空中杀手企图突袭“红军”指挥部时,“红军”火炮分队迅速摆开联动防御阵势,在形成多层次火力网的同时,导弹分队与火炮分队组成“群点式”作战阵形,编织出一道全纵深、全方位的攻防网络进行反击。近一个月来,该团一支支导弹、火炮、侦察和后勤、技术保障分队开进戈壁沙漠,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中开展对抗演练,寻找克敌制胜的对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