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军区某旅注重解决部队建设中突出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07:16 解放军报

  本报讯郝占、特约记者杨鸿报道:内蒙古军区某摩步旅在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活动中,克服浅尝辄止,坚持学以致用,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解决部队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取得良好效果。

  该旅党委在深刻学习领悟“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基础上,注重引导大家用新学到的理论成果,解决新形势下部队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他们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党
委机关的工作重点,不断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把基层官兵满意不满意、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衡量工作的标准,全心全意为基层官兵办实事、解难题。他们要求党委成员和机关干部把“了解情况到一线,指导工作到一线,解决问题到一线,服务保障到一线”作为抓基层建设的指导思想,采取“旅党委常委定期蹲点、机关对口帮带”的方法,坚持做到不论工作多忙,始终有三分之一的领导干部在基层同战士实行“五同”,及时了解和掌握基层官兵的思想动态,为官兵排忧解难。旅长郭久银、政委姜光玉在基层蹲点时了解到,随着军队现代化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一些基层干部的理论素质、工作能力、知识水平等亟待提高,便采取集中培训、岗位交流、兵种互换、具体帮带等办法,提高基层干部的综合素质。该旅还本着“士兵第一、基层至上”的原则,责成机关有关部门为基层配备了丰富的文娱设施,投资300多万元修整了营院,彻底解决了基层官兵吃水、用电、就医、打电话等难题,受到了官兵的赞扬。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