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雷默:萨达姆还活着 但没有指挥对美军的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3:1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任命的伊拉克最高文职长官保罗·布雷默7月2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他相信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还活着,而且仍在伊拉克境内。但他并没有控制并指挥着武装分子对驻伊美军的游击战。

  布雷默在接受美国国家广播电台的采访时称,美国人应当做好长时间驻留在伊拉克的准备。他说:“很明显,我们知道了当前任务的规模,就需要花一些时间来处理。我不知道
这需要多少年。”

  布雷默指出,现在没有证据显示,在伊拉克的发生的袭击事件中,有一个控制核心。他说:“我们看到的这些袭击都是非常专业的,但却是小规模的,只是一些零碎的袭击,一次最多就是5或6个人袭击我们。”

  但他强调说,如果能将萨达姆抓住,将对局势非常有利。他说:“我们越快能将他杀死或逮住,形势对我们越有利。因为如果他的生死状况一天不明,他的支持者就有机会试图继续支持他。”

  当记者问布雷默,美方什么时候能找到萨达姆时,他说:“我们终将抓住他。”(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