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警察摧毁8万多公顷古柯种植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3:02 人民网

  人民网7月20日讯据来自波哥大的消息,今年以来哥伦比亚警察已经摧毁了83313公顷古柯种植园和1658公顷罂粟种植园。警察开展了强有力的对非法作物喷药运动,以便取缔生产可卡因和海洛因的工业。

  警察局反毒处的报告透露,星期六警察在游击队和极右的准军事集团活动的原始林区和山区对非法作物喷药。这些非法团体通过贩毒获得资金维持生存,它们之间互相发生战斗
或者与国家的安全部队作战,造成大量平民的伤亡。

  哥伦比亚被认为是世界第一个可卡因生产国,年产可卡因580吨,同时是海洛因的主要供应国之一。这些非法作物的种植面积2000-2001年曾达到16万公顷,以后减少到10.7万公顷。去年8月乌里维总统就职以后,军队和警察当局加强实施取缔古柯和罂粟种植的计划。虽然在国内外有人对此提出批评,但是乌里维总统最近再次表示,只要他当总统,对非法作物喷药就不会停止。哥伦比亚对非法作物喷药的运动得到了美国的支持,最近3年已提供20亿美元的装备,并训练哥伦比亚的反毒部队。去年3月联合国承认哥伦比亚古柯种植面积已经减少了30%,是反毒斗争历史上减少最多的。据美国的统计,哥伦比亚罂粟的种植面积已从2001年的6540公顷减少到2002年的4900公顷,减幅为25%。

  今年以来,哥伦比亚警察已没收贩毒集团的8架飞机、102批货物、254辆汽车,在反毒行动中逮捕了4304名哥伦比亚人和17名外国人。今年以来警察没收的可卡因已达48吨,包括与美国海岸警备队联合在太平洋和大西洋开展的行动没收的毒品在内。(管彦忠)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