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拉达”级潜艇可能明年开始海试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3: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7月11日报道] "红宝石"海洋工程中央设计局(RUBIN)的官员希望,为俄罗斯海军建造的第一艘"拉达"级柴电潜艇"圣彼得堡"号在2004年4月开始海试。

  今年6月,俄海军部造船公司已完成"圣彼得堡"号8
5%的建造工作。据RUBIN透露,"圣彼得堡"号计划今年11月下水,但可能会推迟到2004年4月。

  "圣彼得堡"号的建造始于1996年,它是第四代常规动力潜艇,单船体结构,水面排水量为1765吨。舰载武器有18种,包括重型鱼雷发射管、3M-54E1反舰导弹及"俱乐部-S"导弹系统。

  同早期的"基洛"级潜艇相比,"拉达"级的"圣彼得堡"号有了重大的改进。它安装了完全集成的多阵列声纳和一体化自动控制与作战控制系统,增强了安静性,减少了人员编制,改进了蓄电池组。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