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以总理再度会晤 以方将释放3000多名巴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2: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巴勒斯坦总理阿巴斯计划与以色列总理沙龙7月20日在耶路撒冷再次举行会晤,这是两位领导人近三周以来的首次会晤。会晤前,以色列官员表示,他们将考虑释放其关押的一半巴勒斯坦囚犯,以支持巴总理阿巴斯的改革方案,维护美国方面提出的中东和平“路线图”。

  但阿巴斯在会晤前接受电视台采访时称,他将继续敦促以色列,并施加更大的压力,
要求他们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他说:“我们希望他们将逐步释放所有人。”

  以色列官员称,如果阿巴斯采取行动镇压巴极端武装分子,以色列方面将有可能释放其关押的6000名巴勒斯坦囚犯中的一半。这位官员称:“大约3000名‘手中没有沾染其他人鲜血的’巴勒斯坦人将被释放。”另一名官员也证实说,第一阶段将有可能释放400人。

  阿巴斯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称,他希望能够从沙龙那里接到即将获释的巴勒斯坦人的名单。他说:“我们准备了这份(囚犯的)名单,和优先释放人选。我们是综合考虑各项原因后做出选择的,包括年龄、健康状况、亲属关系和地区等。”

  他说:“在今天的会晤中,我们将知道以色列方面的回应是什么。他们应当给我们他们的名单。任何拖延意味着阻碍及不愿意执行和平路线图。”(赵永飞)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