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71岁伊拉克牧羊人控告拉姆斯菲尔德和弗兰克斯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2:1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一名71岁的伊拉克牧羊人因其在沙漠中的帐篷被美军飞机炸毁、家人惨死,最近将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前中央司令部司令弗兰克斯告上伊拉克法庭。

  据报道,这位牧羊人名叫萨尔汗。在伊拉克战争中,美军飞机在4月4日的一次空袭行动中炸死了萨尔汉17名家庭成员和他养的200只羊。萨尔汗20日在一家伊拉克法庭上表示,他
希望“正义能得到伸张,轰炸帐篷的美军飞行员受到惩罚,自己的损失得到赔偿”。萨尔汗说,他本来住在巴格达以西100公里处拉马迪地区的一个村庄。后来他根据美军传单上的建议,把家迁到了沙漠的帐篷里。

  法官将下次开庭的时间定在8月10日,以便让联军协调员通知被告的代表出庭。一名伊拉克律师表示,伊拉克人民为战争付出了巨大代价,美国对伊拉克人民使用了过分的武力,造成这场悲剧的人应当承担罪责。(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