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长江南京段19日晚一货船连撞两船 无人员伤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20:13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0日电(陈玮汤涧)长江南京段19日晚发生一艘货船连撞两船的交通事故,经海事部门全力救助,受损船舶没有发生沉没及人员伤亡。到20日下午,事故已得到有效控制,受损船舶被拖往船厂处置。

  从安徽芜湖开出的“新海1号”货轮,19日满载4000吨白云石途经长江南京水域,准备运往日本。当晚21时40分,突然一阵狂风暴雨,加上汛期长江水位高,流速快,给船舶操纵
和航行视线带来了影响,待“新海1号”船员注意到对方来船时,已来不及控制,与上水的一空载黄砂船“和县0496”碰撞在一起,但双方受损不大,只是轻微的撞擦。南京海事局接到船方报告后,立即调派海巡艇出现场。然而,2分钟后,海事方面又接到报告,“新海1号”又与一上水的万吨船队相撞,双方船只受损进水,情况紧急。南京海事局何志中局长、邓振钢副局长立即指挥施救,命令两艘海巡艇监护事发现场,防止其他船只进入事故区;同时调集3艘拖轮,将受损船舶拖往浅滩或停靠码头。

  被碰撞的“长江62029”号万吨油拖船队,拖带的两个驳船编号分别是“油65011”和“油65012”,每个驳船都装有约5000吨原油。从19日晚事发后开始,拖轮就死死地将“油65011”驳船顶在航道外的浅滩上,“油65012”驳船则抛锚在旁。事发时,两个驳船艏部均已破损,但“油65012”驳船艏部锚链舱下被撕开一个大口子,舱内的水与长江水持平。20日6时左右,从南京油运公司调来的空油驳船开始从破损驳船上过驳原油,以控制破损驳船下沉的可能。

  事发后不到半小时,救援船只顶着风雨纷纷抵达现场,迅速占据事故水域的上下方,指挥上下行船只从安全水域通过。从南京港等方面调集来的3艘拖轮,分别协助处置受损严重的“新海1号”和“油65011”驳船。“长江62029”拖轮在解队后,紧紧地顶住进水严重的驳船,向航道外浅滩冲滩并获成功。而“新海1号”船艏进水严重并缓慢下沉。南京海事局又迅即指挥拖轮协助其停靠新生圩港706泊位。海巡艇拉响护航警笛,引领拖轮向码头行进,在风雨中行进了近两个小时,至20日凌晨1时,“新海1号”轮才靠上泊位,开始卸载。

  记者了解到,长江江苏段今年7月1日实施的船舶定线制规定,大小船分流,各自靠右行,走错航路发生交通事故的船舶,要对事故负主要或全部责任。目前,海事部门正在对事故展开调查。(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