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朝鲜再次强调美国若继续增兵半岛将退出停战协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9:3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朝鲜执政党劳动党机关报《劳动新闻》20日发表文章说,如果华盛顿政府继续在朝鲜半岛集结重兵,并对朝鲜实施封锁的话,朝鲜政府就将采取“强硬措施”,退出停战协定。

  文章说,为了“服务于他们的卑鄙意图”,美国不惜滥用停战协定,极力破坏朝鲜半岛南北双方之间的关系。

  “事实已经清楚地证明,谁应该对目前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负主要责任,谁应该对朝鲜半岛的战争危险负主要责任,谁真正希望得到和平与安定,谁又是邪恶的从中作梗者。”

  《劳动新闻》的文章指出,“只要其中任何一方退出停战协定”,整个协定就必然要被废除,“如果美国坚持朝着发动一场针对朝鲜民主主义共和国的战争方向走下去,朝鲜就不会再受已经被撕毁了的停战协定的束缚,朝鲜国内也就不会再有和平可言”。

  近日,来自21个国家的大约1500名朝鲜战争老兵,准备在各方签署朝鲜停战协定的板门店举行一个停战协定签署50周年纪念仪式。朝鲜方面拒绝参加以联合国名义举行的这次庆祝仪式。(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