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证实凯利是英政府夸大伊武器威胁主要消息来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9:30 新华网

  新华网快讯:英国广播公司(BBC)20日证实,已自杀身亡的英国国防部化学与生物武器顾问戴维·凯利是该公司有关英国政府授意夸大伊拉克武器威胁报道的主要消息来源。

  BBC发言人说:“在过去几周里,我们一直尽力对凯利是这些报道消息来源一事进行保密。由于他已经去世,我们现在认为,为了结束持续的猜测,有关凯利消息应该尽快发布。”

  英国首相布莱尔当日已表示,他准备就凯利自杀事件配合司法调查,但他不会因为凯利自杀引发的政治风波而辞职。

  现年59岁的凯利曾参加过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今年5月底,BBC记者吉利恩援引一英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英政府可能在去年9月发表伊拉克武器报告时,授意武器专家加入了“萨达姆45分钟内即可部署生化武器”的内容。此后凯利成为媒体追逐采访的对象,但他始终否认自己向吉利恩提供了消息。(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