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万名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举行反美示威游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9: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7月20日电(记者王波)继19日晚近5000名伊拉克人在首都巴格达美英联军临时当局总部门前举行游行示威后,上万名什叶派穆斯林20日又在伊南部什叶派穆斯林圣城纳杰夫举行反美示威游行,抗议美军包围一什叶派穆斯林领袖的住所。

  示威者在纳杰夫市内一主要清真寺门前集合,步行到由美国海军陆战队把守的市政厅门前,并高呼“不要美国”等口号。有些愤怒的伊拉克人还向美国士兵投掷石块,美军没有
开枪还击。

  示威者称,美军19日派部队、直升机和装甲车对什叶派领袖穆塔达·萨达尔位于纳杰夫的住所实行包围达数小时。

  今年29岁的萨达尔是伊拉克什叶派大教长穆罕默德·萨达尔的儿子。他在18日的演讲中公开批评美国负责监管伊拉克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任命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称他们是“一群没有信仰的人”。他还表示要成立自己的管理委员会和武装部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