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利比里亚一夜寂静后叛军再次向首都发起攻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7: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经过了一夜的寂静后,利比里亚叛军20日再次对首都蒙罗维亚发动进攻。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蒙罗维亚市中心能听到了猛烈的迫击炮弹的爆炸声,市郊地区也爆发了战斗,而且该市一些没有受到战斗影响的地区则出现了抢掠事件。

  面对叛军攻城的威胁,利比里亚总统泰勒誓言将会作战到底。

  泰勒重申,他愿意下台和接受尼日利亚给予的政治避难,但条件是一定要等到足够的多国部队抵达利比里亚,他才离开。

  利比里亚国防部长说,已经有20名平民被杀,他指责叛军公然违反最新的停火协定。他呼吁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干预,阻止暴力冲突。

  在早些时候,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布莱尼呼吁叛军停止向首都的攻势。布莱尼说,主要的叛军团体(LURD)应该立即停止攻势,展开和平谈判。

  他说和平必须要建立在广泛的政治基础上才能够维持下去。

  在布莱尼发表上述谈话的同时,利比里亚叛军已经控制了通往首都的主要通道圣保罗桥。

  这已经是叛军从6月以来,第三次攻入蒙罗维亚的市郊,每一次都有激烈的战斗,造成数百平民死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