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怀疑核查人员在集样本中发现浓缩铀的报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6:5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路透社消息,伊朗政府19日称,联合国核查人员从在伊朗采集的环境样本中发现浓缩铀一事令人怀疑,并要求联合国原子能总署对此事予以澄清。

  “样本中有浓缩铀这件事很可疑,我们希望在与IAEA的会谈中能澄清这个问题,”伊朗国家电视台引述伊朗外交部发言人阿塞菲(HamidRezaAsefi)的话说。

  有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在自伊朗采集的环境样本中发现浓缩铀,这可能意味着德黑兰一直在制造浓缩铀,但没有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

  外交人士称,该样本的初步分析显示浓缩铀的等级可能符合制造武器级材料的企图。他们说,但这也可能是污染所致,不过德黑兰必须向原子能机构解释为何有这类污染。

  浓缩是提炼铀使其成为核能燃料或是核子武器的过程。

  此前国际原子能机构表示,取自伊朗的最初样本结果正在分析中,并预计在未来数周采集更多样本。

  国际原子能总署署长埃尔巴拉迪既不证实,也不否认该报告,但表示:“任何关于样本结果的媒体报道都属于臆测。”(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