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呼吁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停止进攻首都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6:50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7月19日电蒙罗维亚消息: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19日呼吁利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立即停止对首都的攻势,恢复与政府的和谈。

  美国驻利比里亚大使约翰·布莱尼发表声明说:“利民联不应继续深入首都地区,各方都应停火。”

  声明呼吁利民联恢复与政府的和谈,因为“任何持久的和平都基于广泛的政治理解”,“与蒙罗维亚的政府军作战不会改变这一事实”。

  利民联19日向蒙罗维亚发起进攻,突入北部城区,与总统泰勒领导的政府军展开激烈交火。战火令数以万计的当地居民涌入使馆区避难。据报道,美国使馆人员集中住宅区内已经挤满了1万多难民,但还是不断有市民躲到这里寻求保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