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军事斗争准备和现代化建设面临严峻挑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5:5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今天在北京强调,冷战结束以来,国际形势一直处在深刻复杂的变动之中。和平与发展仍然是时代的主题,世界多极化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深入发展。以信息技术为核心的高新技术迅猛发展,正在有力推动着世界新军事变革。我们的军事斗争准备和现代化建设既面临着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官方消息说,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中央军委副主席胡锦涛20日上午在中南海怀仁堂
会见了出席第十四次武官工作会议的代表。江泽民代表中央军委,向战斗在第一线的武官队伍全体同志表示诚挚的问候。在与会议代表合影留念后,江泽民发表了讲话。

  江泽民指出,中国已进入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速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全党全国人民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各项工作出现了蓬勃发展的新局面。今春发生的非典型肺炎疫情,使我们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灾害。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人民紧急动员起来,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迅速控制了疫情。现在,防治非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胜利,国民经济也保持了较快增长的良好势头。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中国有十三亿人口,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底子还很薄,要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完成十六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不断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还需要进行长期的艰苦努力。

  江泽民指出,要紧密围绕维护国家安全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开展工作,适应当代科学技术和世界新军事变革加速发展的形势,努力完成我军机械化、信息化建设的双重历史任务。要严密关注国际形势发展变化对中国安全的影响,严密关注世界科技和新军事变革的发展趋势,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为维护国家安全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做出积极贡献。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