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民进党称11月初可能要对“公投法”进行表决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4:1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台民进党人士柯建铭昨天表示,民进党团希望“公民投票法”草案列为“立法院”下会期审议优先“法案”,如果朝野协商无法获得共识,11月初可能要对“公投法”进行表决。

  据岛内媒体报道,陈水扁在近期和民进党籍“立委”座谈中,指示党籍“立委”在下会期继续推动“公投法”“立法”,同时也指示要成立“全民公投推动委员会”,让全民一
起来催生“公投”。

  民进党人士柯建铭表示,民进党团希望“公民投票法”草案列为“立法院”下会期审议优先“法案”,但是由于国民党和亲民党的态度,使得“公投法”审议存在很多变量。

  他表示,根据“立法院职权行使法”,如果朝野协商逾4个月无法获得共识,“院会”就可以处理,从7月初开始朝野协商起算,在11月初就可能要面对“公投法”的表决,民进党团担心国民党和亲民党利用表决,通过一个“没办法公投”的“公投法”版本。(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