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北京军区某摩步旅着眼实战需要培训司务长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4:10 解放军报

  本报讯许才斌报道:6月中旬,山西某地硝烟弥漫,铁骑滚滚,“红”、“蓝”两军激战正酣。突然,在集结地域待命的几十名司务长接到指令:20分钟内,将4个弹药基数送到2号高地的东南侧树林。连队的“粮草官”们迅速标图、选择路线、拟定运送方案,并对保障分队实施指挥……这是北京军区某摩步旅着眼实战需要,对司务长进行“战地”培训的一个场景。

  为培养既懂保障又懂指挥的司务长,旅里在组织司务长学习作战理论、参谋业务知识和战斗勤务保障理论的同时,让司务长以一线指挥员的身份,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编制野战生活保障、野战卫勤保障、野战弹药保障的预案。进入5月,旅里利用部队在野外驻训的机会,把司务长拉到各种地形进行实兵演练。日前,该旅在网上培训司务长的21个训练课目,全部完成了实地实兵演练,实现了由单一向综合、平时向战时的跨越。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