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建立欧盟第一个作战级指挥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3:4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3年6月18日报道]英国已开发出一套信息技术系统,并将其装备到伦敦北部诺斯伍德的常设性联合指挥部。它将支持欧盟军事指挥官指挥军事行动。这是欧盟第一个作战级军事指挥部指挥信息系统(CIS)。法国、德国、意大利和希腊也相继建立了类似的设施,称之为"作战指挥部"。

  EDS公司是该项目的主合同商,它用10个星期的时间设计并生产出这个造价160万美元
的系统。该系统由205台PC工作站组成(合同之初计划为107台,后增加了98台),它们安装在诺斯伍德一座建筑物内,各个工作站可灵活放置。该系统完全独立于常设性联合指挥部的其他指挥信息系统设施。该系统的安全级别定为"欧盟秘密"。

  EDS公司还开发了一套含50个节点、使用膝上型计算机的系统,该系统用于可部署至战区的前沿指挥部(FHQ)。该系统的组装和结构与指挥信息系统一样。除了提供整套的可部署系统外,EDS还提供系统的部分组件,以便在危机期间部署到布鲁塞尔供欧盟军事参谋部使用。

  英国开发指挥信息系统的目的是提供一套独立于常设性联合指挥部其它指挥系统的系统,以便指挥部能为欧盟多国参谋人员所用,而不影响正在使用中的英国和北约的其他设施。欧洲其他国家开发类似的系统说明,欧盟军事行动的指挥控制概念正沿着英国建立常设性联合指挥部以前的轨迹发展。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