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五角大楼:在伊士兵谁敢发牢骚 军事法庭上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3: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五角大楼发言人7月19日表示,美国陆军高层正在考虑,是否要惩罚那些向电视台记者抱怨伊拉克条件恶劣的美国大兵们。

  在本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电视采访时,美军第三步兵师的部分士兵在镜头前抱怨说,他们上周刚被告知将开拔离开伊拉克,可高兴了没几天,上峰又传来命令,称开拔回家的日子将推迟。整天都在伊拉克反美武装死亡威胁中提心吊胆的美军大兵们自然气不打一处来。
一名大兵甚至在镜头前直言要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辞职。

  五角大楼女发言人黛安妮·佩瑞指出,那些大兵们口无遮拦指责上级军官的行为,违反了美军的军纪。现在五角大楼正在考虑是不是要对这些美军士兵提交军法审判。不过新上任的美中央司令部指挥官阿比扎依德将军则站在自己士兵一边说起了好话,称通过这些大兵们的过激言论可见驻伊美军部队中普遍的失望和沮丧情绪。

  阿比扎伊德将军认为,与其将这些士兵送交军事法庭审判,还不如为人将领的多到部队基层,多关心年轻士兵,多听取他们的想法,为他们做点什么。而且就算是要追究这些“失言”大兵们的责任,也应该交由他们的直接上司来处理,轮不到千里之外的五角大楼来插一脚。

  不过阿比扎伊德将军同时也对那些大兵们提出了警告:“只要你身穿美国军队的制服,你就无权指责美国国防部长的得失,更不用说美国总统了。”

  美联社表示,第三步兵师这支率先进入巴格达的美军部队,目前一直遭到伊拉克境内反美武装的袭击,士兵的伤亡数字一再上升。再加上目前伊拉克炎热难耐,美国大兵们实在苦不堪言,就盼着哪天能真的开拔回国。此前美军方曾多次宣布要让第三步兵师回国,但随后又由于伊境内安全局势不断恶化而宣布开拔推迟。(欧叶)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