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各国军事院校 > 正文

信工大信息工程学院创“一院两区”管理新模式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2:56 解放军报

  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创“一院两区”管理新模式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邹宏报道:教学区内口号嘹亮,步伐整齐,军容严整,正规有序;生活区里歌声、掌声、笑声把精彩纷呈的文体活动推向高潮。这是信息工程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实行“一院两区”管理方式后呈现出的新景象。

  今年3月,该院为提高饮食保障水平,又引进了一家新的饮食保障公司参与竞争。然而,管理模式却没有进行调整,学员队必须集体带队到指定食堂就餐,学员不能自主选择餐厅;学员队必须按照一定顺序进入食堂,学员不能自主安排就餐时间。在这样的管理方式下,不但使保障单位之间的竞争流于形式,而且给学员的生活带来了不便。

  面对新的情况,学院党委决定改革行政管理模式,将学院划分为教学区和生活区,对不同的区域实行不同的管理。在教学区,各学员队要做到队列整齐、歌声嘹亮,学员在教学区要军容严整,同时加强教学区的纠察力量,加大对违规学员的检查力度。在生活区,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选择就餐时间和餐厅,鼓励学员在业余时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时,学院还明确指出,生活区不是自由区,学员正课时间不能到生活区活动,学员在生活区内也必须遵守一日生活制度、日常养成制度等。宽严相济,一张一弛的教学管理模式,使学员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