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租赁加油机报告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2:1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7月14日报道]美空军7月11日向国会国防委员会提交一份长达13页、使用155亿美元租赁100架波音767-200加油机的报告。如果国防委员会批准这项租赁计划,空军部长罗奇将在30天内批准该计划,随后空军将授予相关合同。

  在提交给国防委员会的报告中,空军承认,租赁100架波音767加油机的价格比标准采购选择贵1.5亿美元,但比多年采购选择省19亿美元。

  空军在报告中表示,尽管租赁价格贵,但采用租赁方式,空军可以在2009财年之前获得60架新加油机,并于2011财年前接收到所有100架加油机,这样可以尽快替换那些老化的KC-135E加油机。而如果采用直接采购方式,由于空军的经费所限,空军只能采购21架,而且到2009财年才能得到第一架新加油机。

  因此,空军认为,租赁加油机是一种机会成本折中的结果。报告中还提出,租赁100架加油机的总成本,包括后勤保障、基础设施费用以及物价上涨因素,总共为172亿美元。其中,6年租赁费为114美元,46亿美元为使用和后勤保障费,12亿美元为基础设施费(包括重设计飞机修理库)。

  空军希望在2017财年--100架波音KC-767加油机租赁期满之后,再花40亿美元购买这些飞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