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英国武器专家凯利的家人要求政府深刻反省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2: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7月19日电卷入伊拉克武器情报风波的英国国防部武器专家戴维·凯利被证实割腕而死后,他的家人19日发表声明,要求所有把凯利逼上绝路的人深刻反省,作出相应的交代。

  凯利家人通过警方发表的声明说:“近几个星期发生的事件使凯利难以生存下去,所有卷入此事的人应该对凯利的死进行深刻反省。”

  声明表示,这场悲剧让一家人难以接受,希望外界不要再过分打扰,以使他们在平静中缅怀死者。现年59岁的凯利曾参加过对伊拉克的武器核查。今年5月底,英国广播公司记者吉利恩援引一英国情报官员的话报道说,英政府可能在去年9月发表伊拉克武器报告时,授意武器专家加入了“萨达姆45分钟内即可部署生化武器”的内容。

  英国防部本月上旬就此发表声明说,凯利承认曾与吉利恩见过面。此后凯利成为媒体追逐采访的对象。虽然始终否认自己向吉利恩提供了消息,但凯利还被迫于本月15日到议会下院接受了“严厉盘问”。

  警方18日上午在凯利住处附近的一片小树林中发现了一具趴卧的男尸,19日证实死者就是凯利,系割腕而死。此间媒体普遍推测说,凯利是因“承受不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而自杀的。

  正在日本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在得知凯利的死讯后于19日发表声明,称他对这一事件深感悲痛,并表示政府将展开调查,以找到真相。

  他还呼吁英国民众“抛开推论和断言”,政界人士和媒体表现出“尊重和克制”,不要对事件妄加推测。此间媒体认为,凯利家人的声明实际上是在要求布莱尔及其幕僚引咎辞职。(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