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将公布基地最新报告 称多达12万人受恐怖培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1:2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美国参众两院情报委员会19日举行联合会议,听取对9·11袭击的最新调查结果。情报显示拉登的“基地”组织在2002年阿富汗战争前,在阿训练了7万到12万名恐怖分子,这一数目是早先预计数目的三倍以上。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调查报告将在近日公布。拉登招募的新兵来自约70个国家,接受从制造炸弹到外语学习等各项技能,其中很多人都逃脱了抓捕,并潜伏下来。

  起草拉登组织最新调查报告的参议员格拉海姆认为,布什政府在把注意力放到伊拉克后反恐就“失去焦点”,因为拉登组织仍有很强的能力对美国发动袭击。

  格拉海姆说:“是我们自己让拉登组织重组并再生。他们已发动了一系列狡猾的攻击,虽然美国本土没再受打击,但在沙特阿拉伯有7名美国人被打死。我们不得不相信拉登组织成员埋伏在世界各地,而且有些恐怖分子就在美国国内。”

  格拉海姆作为参议院情报委员会的高级领导,也是角逐民主党2004年总统候选人的人选之一。他批评布什政府阻挠恐怖组织调查报告的出笼。据说这份有900页的报告在拖延了一个月后本应该在周四公开。该报告在接受了9次公开会议和13次秘密会议后于去年12月完成。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和中央情报局(CIA)都参与其中。最终考虑再三,还是决定把拉登组织的恐怖分子数目透露出来。

  美国的情报系统很发达,但有关拉登组织的情报不得不大量依靠盟国的支援。有些美国官员抱怨说,“我们的卫星可以看见恐怖分子举行毕业典礼,但就是不知道他们离开阿富汗后要去干什么”。

  与一般报告不同的地方,美国这份最新的恐怖组织调查报告被删除的部分将被黑墨覆盖,而不是彻底删除。其中有关英国政府、沙特政府和9-11袭击关系等敏感问题都不覆盖了。

  尽管9·11已经过去快两年,但美国情报部门的调查仍未结束。让美国至今耿耿于怀,却又大惑不解的是,为什么沙特政府对发动9·11袭击的那么多沙特人的阴谋毫不知情。(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