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亲民党筹组律师团讨债 阿扁老帐也在追讨之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1:2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0日消息台湾亲民党政策中心主任张显耀批评“行政院”违法耗费4亿元举办没有效果的咨询性“公投”,亲民党要求立即将这4亿元预算移作学童午餐费,否则亲民党将请律师团提出诉讼,并追讨四亿不法预算,而陈水扁在台北市长任内,拖了7年都无法完成决算的“核四公投”1600万陈年老帐,亲民党也将请律师团代表民众追讨。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在1996年台北市长任内推动“核四公投”,花费1600万元,
却因为没有法源,这笔陈年老帐拖了7年还无法在台北市“议会”完成决算,张显耀认为,“政院”行政独裁,执意推动咨询性“公投”,完全是陈水扁的翻版,亲民党将筹组律师团,追讨陈水扁这1600万违法预算,若“政院”执意花费4亿预算,违法推动“公投”,律师团也将对民进党与游锡堃追讨这笔帐款。

  张显耀指出,一年学童午餐费预算约3亿元,他要求“政院”立即将这四亿元移作学童午餐费。张显耀还质疑,相对学子连午餐钱、学费都缴不出来的情况,“政院”却在没有法源的情况下,花4亿推动没有参考效果的咨询性“公投”,可见“政院”并非真的没钱,而是“藏钱”,隐藏预算欺骗民众。(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