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众院议员“骂翻天” 武装警卫入场干预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41 人民网

众议院民主党领袖谴责共和党“侮辱议员”

  人民网7月20日讯在美国第108届国会参众两院中,共和党都处于多数地位,并且非常“喜欢”与人数不敌自己的民主党同事发生纠纷和争吵,各类不和谐的场面在众议院中表现得更为突出。这种互相不买帐的局面在18日登峰造极,双方在众院拨款委员会互相点名谩骂。最后,一名据称“忍无可忍”的共和党议员竟然召来了警察和国会保安,企图强行将自己的民主党同事从会场附近的图书馆中“驱逐出境”。不过,并没有国会议员在这出将近一个小时的闹剧中被捕或者遭到人身攻击。

  本次“谩骂事件”发生后,美国会众议院被迫“休会半天”,各种正常活动都被取消,到处传来民主共和两党议员互相攻击的争吵。一些众议员表示,民主党与共和党两方对18日发生的事情都负有责任。当天早晨,拨款委员会的41名成员如同往常一样,来到会场讨论有关改革美国养老金和退休储蓄系统的提案。当该委员会主席托马斯要求大家讨论一份头天半夜才刚刚出台的90页草案时,民主党成员表示,需要更多时间来阅读上述文件。不过,此要求遭素来对民主党人“不客气”的托马斯当场拒绝。

  这下,双方之间早已存在的不满情绪开始升温。民主党方面马上要求工作人员“从头到尾”通读这份上百页的文件。往常情况下,此举一般都被“忽略放过”。时间不长,托马斯打断了“朗诵草案的声音”并且宣称,在众议院,少数党不能拒绝什么,只有暂时拖延时间的本事。随后,民主党人似乎也不愿听取工作人员宣读冗长的文件,于是仅仅留下一名代表防止共和党人乘机以“全部通过”为由终止宣读,剩下的议员则全部跑到会场隔壁的图书馆“暂时休息”。

  可惜,这种捣乱的小把戏在强硬的托马斯眼中根本不值得一提,他在那名留守民主党议员不断抗议的情况下,依然命令读法案的工作人员“闭嘴”,同时叫来国会警察将图书馆中的民主党人“赶走”。两位值班警察发现情况不妙,立刻把自己的上司弄到现场。这时场面更加混乱,民主党人纷纷在记者镜头前质问警察,你们难道要拘留众议员?!最后,还是闹够了的民主党方面自己主动撤离。其实,民主党人也知道,自己再“欢腾”也无法阻止共和党人通过决议,因此上述抗议活动不过是要“获得某种形式上的尊重”。

  当天下午,民主党领袖特地提出一项抗议共和党“公开侮辱众议员”的草案,结果引来了整整半天的激烈辩论,大家互相批评对方无理干扰破坏了国会的工作。其实,民主党人也曾在当天上午当众多次嘲讽共和党同事为“什么也不是的小东西”。最后,在众议院议长亲自出面,劝说民主党人放弃决议无效的情况下,在场议员专门进行了表决,结果以170票反对,143票赞成否决了上述草案。有些共和党人表示,对这次吵架风波感到“悲哀和羞耻”。(高轶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