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决定提高悬赏金额捉拿越狱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3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决定把赏金从10万美金增加到20万美金,以捉拿越狱的伊斯兰教祈祷团恐怖分子古奇。

  这名名叫古奇的印度尼西亚人是14日从马尼拉的监狱逃脱的。

  菲律宾内政部长利纳说:“总统下令把通缉高兹的赏金提高到20万美元,任何提供情
报使古奇再度落网的人士都可获得赏金。”

  古奇逃跑对阿罗约的政府是非常难堪的事,这不禁令人质疑她对国际反恐运动的承诺。

  利纳说,6名警察守卫正面对政府的指控,另外4个也面对刑事提控。这一事件暴露了菲律宾监狱的保安措施马马虎虎,牢房容易打开,守卫不是缺勤就是上班睡觉。

  他重申他和国家警察首长埃伯戴恩都不会辞职,虽然有人要求他们两人引咎辞职。

  此前埃伯戴恩向总统提交辞呈,但阿罗约拒绝接受。

  古奇是伊斯兰祈祷团的成员,这个组织被认为同本拉登的基地组织有联系,并且要为去年10月发生在印尼巴厘岛的严重爆炸事件负责。

  古齐由于非法拥有炸弹和拥有假护照的罪行而被判处17年监禁,并且在马尼拉的监狱里服刑。

  警察说,古奇还承认自己参与了2000年12月在马尼拉发生的一些列爆炸事件,在那些事件中有22人死亡120多人受伤。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