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葡语国家共同体等三个代表团抵达圣普斡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36 新华网

  新华网罗安达7月19日电(记者富显成)葡语国家共同体(葡共体)代表团、中非国家经济共同体(中非共同体)代表团和尼日利亚代表团19日晚先后抵达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圣普)首都圣多美,准备与圣普政变军人会谈,解决因16日军人政变引发的政治危机。

  据圣多美消息,葡共体和中非共同体的代表团由加蓬国务部长兼外交、合作和法语国家事务部长让·平率领,成员包括安哥拉内政部长范杜嫩,中非共同体副秘书长内尔松·科
斯梅,巴西和莫桑比克驻安哥拉大使等人。

  日前,以费尔南多·佩雷拉·科博少校为首的圣普政变军人同葡萄牙和美国驻圣普大使签署一项备忘录,同意与葡语国家共同体、美国和尼日利亚等国际组织和国家谈判解决该国的政治危机。

  圣多美军事学院领导人科博少校16日凌晨率领数百名军人发动政变逮捕了政府总理和议长以及一些其他政府要员,成立了“救国军人政府”,接管了国家权力,并许诺将尊重民主原则,进行自由选举。政变发生时,总统德梅内塞斯在尼日利亚进行私人访问。

  政变发生后,国际社会,特别是非洲国家纷纷谴责圣普的军事政变,要求立即释放全部被捕政府官员,恢复国家宪法秩序。同时,国际社会加紧进行斡旋,以解决圣普危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