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与土耳其拟采取联合行动打击库尔德叛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27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德黑兰时报》7月20日报道,土耳其与美国19日在安卡拉举行会谈,商讨如何联合行动,剿灭驻守在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叛军问题。参加这次会谈的有土耳其军方官员、美国驻欧盟军部队最高司令官詹姆斯·琼斯、和美国新任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后二者是于18日到安卡拉进行访问的。

  自1997年以来,土耳其一直驻扎在伊拉克的北部,抓捕库尔德工人党(后来改名为KAD
EK)分裂主义的好战分子,因为他们一直利用该地区做为袭击土耳其的跳板。土耳其总参谋部在一个声明中称,双方这次就“如何才能联合行动,镇压、打击库尔德工人党在伊拉克北部的恐怖分子或者恐怖组织”问题进行了讨论。安纳托利亚新闻社报道说,美国驻土耳其大使罗伯特·皮尔森称,双方同意在这个问题上合作。

  美国防副部长沃尔福威茨最近称,华盛顿决心清除该地区的被美国和土耳其政府视为恐怖组织的库尔德工人党。琼斯与阿比扎伊德到安卡拉是为了修复因为逮捕在伊拉克北部11名土耳其士兵而破坏的美、土关系,这11名士兵被怀疑参与谋害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官员。不过,安卡拉强烈地驳斥了美国的指控。

  土陆军称,将军们还就改善双方军队之间的协作关系措施举行了会谈,以免再发生类似事件。另外,安排在日程的还有在伊拉克建立国际维和部队问题。报道称,华盛顿可能要求土派兵加入伊拉克维和部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