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国指古巴干扰对伊朗广播 古巴否认相关指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27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路透社报道,古巴政府19日否认了美国方面对古巴的指控,称自己没有干扰美国针对伊朗所进行的卫星广播,仅对“非法”传送到古巴的电台和电视信号进行了干扰。

  设在加利福尼亚的一个美国新闻广播机构称,古巴于上周对旨在向伊朗国内反对派传送卫星信号的广播渠道进行了阻断干扰。对此,古巴政府作出回应说,应美国国务院本周五
要求古巴查有关信号干扰站的请求,古巴同意对美方的指控进行调查。古巴外交部为此发表的声明说:“这是一个反古巴浪潮的新谎言,使美国政府长期以来所采取的反对我们国家的敌对挑衅行动又增添了新的一条。”

  哈瓦那政府表示,古巴仅仅对美国资助的Marti电台和电视台的广播进行了干扰。据悉,今年以来,布什政府扩大了这家电台及电视台对古巴的宣传力度,助长了支持古巴国家领导人卡斯特罗的反对者的声势。

  据监督所有美国政府出资支持的非军事国际广播项目的美国广播管理委员会称,古巴干扰美国对伊朗广播信号的事件发生于今年7月6日,等美国对伊朗的每日新闻广播节目一开始,来自古巴的干扰几乎同时开始了。此时,伊朗国内的反对派正在为计划于7月9日举行的抗议活动做提前准备。

  而建在洛杉矶的美国私人电视台NITV则声称,此次干扰事件开始于今年7月5日,他们发现有一些不熟悉的信号出现在NITV平时所使用的卫星传送线路上。NITV马上请专门的卫星服务技术公司TLS公司查找这一陌生信号源。TLS的调查结果说,这一干扰信号源最有可能来自哈瓦那附近。(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