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士兵前往阿富汗 亲人不舍如生离死别(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加拿大士兵在喀布尔放哨

  据加拿大《全球与邮件》网站7月19日报道,7月19日,一支由厨师、律师、医务人员和其它人员组成的部队离开加拿大,前往阿富汗执行维和使命,开始他们为期6个月的部署任务。他们都是第一次前往阿富汗,面对着一个未知的凶多吉少的未来,他们依依不舍地与家人告别。

  阿富汗:一个未知的危险之地

  加拿大国防部长约翰·麦克考拉姆当天承认说,加拿大士兵前往阿富汗执行维和任务将面临一定的危险,但是,这都是处于加拿大和阿富汗的安全考虑的。“我告诉你们,我们的士兵将要加入的维和部队是唯一能够使今天的阿富汗不至于回到过去那种局面的阿富汗,如果阿富汗再回到从而的样子,‘基地’组织就会死灰复燃,会针对美国或者加拿大发动进一步的恐怖攻击事件。”他说,“世界各国都不会允许那样的事情发生的。加拿大到阿富汗维和,是加拿大应尽的义务。”

  “基地”组织的头目本·拉登以阿富汗为基地,特别发出信号指出,加拿大是“基地”组织发动攻击的一个目标。在阿富汗一些偏远的地方,“基地”组织到处都是,他们训练恐怖分子,对西方国家发起恐怖袭击。尽管以美国为首的军事行动驱散了“基地”组织和塔利班战士,但是,他们又重新组织起来,继续危及卡尔扎伊政府,同时,威胁要对西方国家发起进一步的恐怖袭击。

  现在,以美国为首的部队主要在阿富汗的南部和西部地区维持稳定局势,与此同时,以北约为首的国际安全援助部队(ISAF)在喀布尔地区巡逻。这支由29个国家5600名士兵组织的部队最近经常遭到袭击,到现在为止,已经有20多名士兵死亡。据军方估计,将有5-10名加拿大士兵在未来的12个月的2次部署中丧生。

  麦克考拉姆称,如果再发现加拿大士兵因为缺乏准备、或者装备而丧生的话,他将辞去国防部长职务。他说他对士兵们进行的最好的训练和最佳的装备充满信心。加拿大政府称,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保证执行维和任务,其中包括无人驾驶侦察机、特种雷达装置和大炮。

  士兵恋恋不舍告别家人

  但是,这些装备、训练、以及新闻媒体的宣传都不能给许多士兵家人以安慰。“我又给抛了下来。”格雷格上尉的妻子尼科尔·米拉痛苦地说。他们有三个孩子大的16岁,最小的才4岁,这次是格雷格第三次海外部署。米拉说,每次海外部署对她来说都是一次大的调整,特别是这一次。“与其它几次相比,这次的危险因素很多。”她说。

  邦妮军士是一个文职官员,这次是她的第二次海外部署,她说,这一次她很难与家人告别,因为“她不知道在那里等待她的是什么。”她说,“我很紧张,但是,我是一名士兵,我会尽最大努力。”

  “到阿富汗去执行任务是有些困难,不管怎么说,阿富汗与其它地方有所不同。”具有18年军龄的军医道格·克罗姆雷少校说,“这是一次不同任务,那里的形势是很微妙的。”阿富汗的可怕的消息对他的孩子来说显得更为可怕,他说。(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