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称朝部署更多的导弹 美希望举行多边会谈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路透社7月19日报道,韩国7月19日称,朝鲜部署了更多、能够发射到日本的导弹,这加重了人们对朝鲜核计划更多的担忧。韩国国防部还称,朝鲜还向距离非军事区更近的地方部署了更多的大炮,进一步把半岛分成两半,这些大炮能够打到韩国首都汉城。在华盛顿,美国官员对中国特使称,现在是其它国家加入中、美与朝鲜核会谈的时候了。

  就在中、美就朝核问题展开外交行动之际,朝鲜态度变得更加强硬,拒绝加入即将于
7月27日举行的停战协定50周年纪念活动,并对美国的国防计划给以批评。“美国的压力和威胁越大,(朝鲜)将会给他们的报复就更猛烈。”朝鲜官方新闻社《朝鲜中央通讯社》称。在过去,朝鲜一再大喊大叫,制造一些事件,试图以此为让步和妥协铺平道路。7月17日早上6时10分,韩朝双方在非军事区的两个哨所之间发生了交火事件。

  联合国核武总干事穆罕默德·爱巴拉戴称,在维也纳,人们考虑到的最大核威胁是朝鲜。不过,中国试图为重开会谈正在不懈地努力,因此,爱巴拉戴还是对通过会谈解决朝核问题持乐观态度。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理查德·布歇称,“美国已经清楚地表明,我们坚信现在是其它各方加入多边会谈的时候了,这样可以确保所有的关键问题得到解决。”今年4月,中国、朝鲜和美国在北京举行了第一轮、非确定性的会谈之后,平壤又回到了它双边会谈的立场。

  不过,韩国外交人员引用中国特使戴秉国的话称,戴告诉他们朝鲜已经做好了继续今年4月会谈的准备。日本报纸《朝日新闻》也获得了同样的信息。安排举行下一轮会谈将是一系列复杂的实质性谈判迈出的第一步,这些谈判将包括对朝鲜的援助、朝鲜的能源计划和朝鲜半岛的未来等议题。

  朝鲜半岛本周末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英国首相布莱尔将于今天与韩国总统卢武铉在汉城举行会谈。而来访的澳大利亚总理约翰·霍华德也告诉记者称,卢“相信朝鲜最终会讲道理的。”

  卢就任总统以来一直采取的立场给了人们一个鸽派的好名声,他的判断可能受了他的国防部长对朝鲜评估的影响。“最近,朝鲜又部署了一个‘劳动’导弹营,”韩国国防部称。朝鲜的长期对手日本与朝鲜仅仅300英里之遥。去年10月,美国官员称,朝鲜称它已经拥有一个秘密核武计划。(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