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南昌:军校考生进行全封闭面试体检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10:22 光明日报

  本报讯6月末的一天是江西省报考军校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进行面试体检的第一天。上午,记者来到南昌市城市民兵训练中心,只见这里有600多名考生依次进行面试、体检,场内井然有序,未有家长进入面试体检区域,未有工作人员走科串室说情打招呼、递条子,也未有考生向工作人员敬烟、递物。

  面对今年高招中军队院校不直接从事考生面试体检的新情况,南昌军分区积极探索对
报考军校的考生实行全封闭面试体检的新路子,以确保生源质量。该军分区担负江西省9个市、3000余名考生面试体检任务,为有效防止这一过程中的不正之风,他们规定所有工作人员在面试体检站统一集中食宿,不准单独行动,不准请假外出,不准携带通信工具进站,不准收受考生礼物;并实行“盲式”体检,即每张表格只填写面试、体检流水号,不填写考生姓名,所有表格一律不让考生本人经手,由专职传表员递送,从而杜绝个别考生擅自涂改结论及个别工作人员利用手中之便对人对号徇私舞弊现象的出现。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