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伊临管会实行轮值主席制 示威和袭击继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9:5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自成立至今一周内未能按计划选出一名主席,因而于7月19日决定实行3人轮值主席制。伊拉克当天还发生新的游行示威和武装袭击,造成一名美军士兵死亡。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实行轮值主席制

  据报道,负责伊拉克战后重建的美国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任命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7月13日在巴格达宣布成立,并召开了首次会议。委员会由25名成员组成,成立后的首要任务之一选举产生一名主席。然而经过过去一周的磋商,委员会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只好决定由25名成员中的至少3人轮流担任主席。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一名官员说,委员会已达成共识,主席职位实行轮流制,因为委员会中的每个政治团体都应该发挥同等的作用和肩负同等的责任。有消息称,有望成为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的3人分别是:一名什叶派领导人,一名什叶派教士以及伊拉克前外交部长帕希沙。

  英国一名参与伊拉克重建的外交官员说,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实行轮值主席制并不意味着委员会内政治利益冲突严重,但此举将意味着主席职务只主要是象征性的,委员会不愿意把大权交给任何个人掌握。

  ···巴格达发生游行示威,美军士兵死亡

  此外,当天数以千计的什叶派穆斯林在美军的一处政治和军事总部举行游行示威,抗议美军围困纳杰夫一名什叶派穆斯林教士的房屋。据悉,这名教士在周五祈祷聚会时发表了反美言论。

  在巴格达西部,一名美军士兵在一家银行巡逻时遭到枪击死亡,这使美军在伊拉克战争中死亡的人数上升到149人。

  伊拉克联军一名高官表示,美军正在详细研究伊拉克的每次袭击并采取相应对策,美军将建立一支6500人组成的民防部队,他们将与美军一起巡逻,将充当翻译减少与伊拉克人的误会。

  ···布雷默悄然返回美国

  布雷默7月18日悄悄离开巴格达返回美国,他将在华盛顿停留大约一周,并同政府官员会谈磋商伊拉克局势以及将接受电视台采访。

  自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宣布成立以后,布雷默尽量减少了公开露面的次数,意在改变外界关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是美国亏累的指责。土耳其外交部17日曾发表声明说,新成立的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没能充分代表伊拉克各族人民的利益,其中包括土库曼族。(孙玉庆)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