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新军开始募兵 预计军队人数到到四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9:5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0日电新的伊拉克军队19日开始招募的工作,三个地方的办公室开始接受参军申请,估计军队人数大约达到4万人。

  在旧政权下服役的高级军官,以及伊拉克复兴社会党的领导人士没有资格加入新的军队。

  联军指挥官说,于巴格达、巴士拉、摩苏尔等三个地方的招募站重新开始接受申请后,有很多人来报名,他们对此感到高兴。

  巴格达的招募站几乎一开门就大排长龙,有许多人申请加入新的伊拉克军队。

  有关规定称,年龄介于18岁到40岁之间的男子有资格加入新军队,但是曾经在旧政权的军队里担任过上校或以上军职的人,以及在复兴社会党内身居前四等级职位的人,还有共和国卫队、秘密警察、情报机构等单位的成员,以及因违反人权而遭判刑的人将被排除在外,不得加入。

  新军队里军衔最低的人一个月的薪饷有60美元。

  伊拉克旧政权的军队人数大约有50万人,而由联军建立的伊拉克新军队人数只有大约4万人,不过联军指挥官强调,新军队最终人数将由一个独立的伊拉克政府来决定。

  一名英国军官表示,新招募的人员将是新军队的骨干。

  有关新军队训练完成之后将执行何种任务还不清楚,但是维持边界安全将是其中之一。新军队将不负责国内安全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