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集团军着力提高军师旅团指挥员的指挥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9:24 解放军报

  本报讯柳向鹏、特约通讯员何华报道:7月上旬,西北某沙漠腹地,一场模拟高原高寒高技术条件下的实兵对抗演练拉开了帷幕。在演练中担当“红”“蓝”双方指挥员的是兰州军区某集团军数十名旅团级军事主官。

  近年来,该集团军针对未来作战全时空、全方位、全天候的特点,紧紧围绕使命任务,组织军师旅团四级军事主官深入学习现代军事理论和高科技知识,研究新的战争形态和作
战样式,使指挥员熟练掌握本级战术运用原则和作战指挥要求。为拓展各级军事指挥员知识层次和指挥谋略水平,他们请来专家教授讲解外军作战原则、战术想定,使各级指挥员成为未来战场的明白人。这次在地形复杂、气候恶劣的沙漠戈壁组织演练,设置的情况更加逼真,战场环境更加恶劣,无论是搜集情报信息、分析判断情况、提出决策建议,还是定下战斗决心、实施组织指挥,全部遵循现代高技术条件下的作战特点和规律。对抗演练刚开始,“蓝军”就对“红军”指挥中心实施攻击,不料“红军”早有准备,立即启用预案,对“蓝军”实施反击。一时间,干扰与反干扰、侦察与反侦察、欺骗与反欺骗在演练场上展开,使演练险象环生,高潮迭起,“红”、“蓝”指挥员的指挥谋略和技能在一次次紧张激烈的对抗演练中得到提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