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某基地对现有训练“版本”进行“升级换代 ”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0日 09:23 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晓军、记者夏洪青报道:7月上旬,记者从第二炮兵某基地训法战法研讨会上获悉:这个基地过去曾多次获奖的“山地机动、大跨度迂回、土法伪装”等10个信息含量不高的训练课目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电子侦察与反制、多型号联合火力打击”等一批新训课目。此举标志着该基地首长机关告别旧的训练模式,开始向训练的新领域转轨。

  近年来,这个部队成建制列装新装备后,按照信息化要求,他们对现有训练课题反复
筛选,把不符合信息化战争要求的一些训练课目删除,同时,他们针对信息反制、侦察与反侦察、夜间机动、联合火力反击、越级指挥等一批适应信息战要求的新课题,组成两级攻关小组,分课目、分阶段、分型号进行攻关。对导弹信息技术、导弹信息指挥、导弹抗电子干扰等课题,组织首长机关进行了深入研究。去年以来,该基地首长机关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其中《野战信息化指挥断链破袭法研究》等10多项研究成果,受到上级肯定和推广。

  为了给信息化建设贮备人才,他们根据部队装备情况,对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进行重新整合和配制,把基地、旅、团的技术资源和人才资源“捏”到一起,协调使用,联合攻关,有力推动了部队信息化建设,一批过去从没有的新型训练器材出现在训练场,一批刚出台的新训法、战法开始接受检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